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 正文
 

康传坤

2016年12月25日 13:05  点击:[]

主讲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经济学原理 研究方向 人口老龄化、养老保险、性别失衡

 

   康传坤, 男,1984 年生,汉族,山东省郓城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



  主讲课程

  中级宏观经济学(双语)、中级微观经济学(双语)、经济学原理


  研究方向

  人口老龄化、养老保险、托育服务


教育经历

       2012.9-2013.9    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系,访问学者

       2009.9-2014.7    西南财经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博连读

       2008.9-2009.7    西南财经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士

       2004.9-2008.7    山东交通学院,金融学专业,学士


学术兼职

《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财贸经济》期刊匿名评审


主要研究成果

已发表论文

1. 康传坤、李静涵,2022:《工作稳定性与农民工城市心理融入》,《社会发展研究》第3期。

2. 康传坤、刘阳,2022:《工作—家庭冲突缓解效应研究新进展:隔代照料的视角》,《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4期。

3. 康传坤文强、楚天舒,2020:《房子还是儿子——房价与出生性别比》,《经济学(季刊)》第3

4. 康传坤、文 强,2019:《独生子女与社会经济地位的代际传递》,《经济评论》第4期。

5. 康传坤、孙根紧,2018:《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对生育意愿的影响》,《财经科学》第3期。

6. 康传坤、周 钦,2018:《教育水平与退休倾向——基于CHARLS数据的实证研究》,《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3期。

7. 康传坤、柴国俊、李 粉,2017:《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原因及限制性因素研究》,《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第4期。

8. 康传坤、楚天舒,2014:《人口老龄化与最优养老金缴费率》,《世界经济》第4期。(此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摘录,2014年第8期。

9. 康传坤,2012:《提高缴费率还是推迟退休?》,《统计研究》第12期。

10. 康传坤,2012:《人口老龄化会阻碍城市化进程吗?——基于中国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世界经济文汇》第1期。(此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206期。)

会议和工作论文

1. 康传坤、楚天舒,2014:《退休年龄、缴费率及金融市场对生育率的影响》,2014年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广州。(此文荣获该会议“邹至庄最佳论文奖”)。

2. 康传坤、楚天舒,2013:《退休年龄、缴费率及金融市场对生育率的影响》,2013年中国家庭金融研究论坛,成都

3. 康传坤、楚天舒,2014:《人口老龄化与最优平均退休年龄》,工作论文。


      课题

     主持课题3

1.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9CRK019):新时代职业女性生育率变化及影响因素研究,在研。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7YJC840019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对生育意愿的影响:理论机制与实证检验,已结项。

3. 山东省社科规划金融专项(15DJRJ01):山东省创业创新的金融环境优化研究,已结项。

参与国家级课题1

1. 国家软科学研究重大合作项目(2014GXS2D022):科技金融融合促进山东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对策研究,已结项。

  参与省部级课题多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9C10456029):阶层主体性、家庭资产配置与优化路径研究—基于新时代我国农村“半工半耕”家庭分析,在研;

  2. 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7CQXJ01):精准扶贫视角下的山东省城乡居民多层次医疗保障补偿机制优化研究,在研;

  3. 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7DJJJ10):新型城镇化下山东省失地家庭资产配置:理论分析与实证研究,在研;

  4. 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计划一般项目(J17RA095):房价波动对山东省城镇居民家庭行为的影响及作用机制研究,在研;

  5. 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6DJJJ01):全球价值链嵌入背景下制造业企业创新选择:机制与对策研究,在研;

  6.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2YJA790103):转方式调结构背景下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税收政策体系创新研究,结题。

 

 

上一条:宋丽丽 下一条:宿伟健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