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 正文
 

宋丽丽

2016年12月25日 13:04  点击:[]

主讲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 研究方向 服务经济、服务贸易、国际区域经济合作

1BD6F

  

    宋丽丽,女,1983年生,汉族,山东临邑人,经济学博士,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讲师。



   主讲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


   研究方向

   服务经济、服务贸易、国际区域经济合作


   教育经历

 2010.9-2013.6    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博士

  2007.9-2010.6    山东理工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硕士

  2002.9-2006.6    山东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学士


     主要研究成果

      已发表论文

   1. 宋丽丽、刘廷华、张英涛,2014:《多边服务贸易自由化促进了生产率提升吗?——中国工业行业数据的检验

《世界经济研究》第9期。
      2. 孟夏、宋丽丽,2012:《竞争性自由化格局中的大国经济利益——美国视角的分析》,《南开学报(哲社版)》第4期。

      3. 孟夏、宋丽丽,2012:《美国TPP战略解析:经济视角的分析,《亚太经济》第12期。

      4. 陈磊、宋丽丽,2011:《金融发展与制造业出口的二元边际——基于新贸易理论的实证分析》,《南开经济研究》第4期。
      5. 李平、宋丽丽:2009:《FDI渠道的R&D溢出、吸收能力与中国技术进步——基于一个扩展的LP方法的实证分析,《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第4期。
      6. 李平、于国才、宋丽丽,2009:《FDI的双重效应与行业技术进步,《世界经济研究》第6期。

   会议和工作论文

     1. Li Ping, Song Lili, Zhang Qingchang, 2008, “The Effects of Foreign Patent Applications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Protection on Chinese Technology Progress: an Empirical Study”,  Proceeding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 Services Management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 EI )


    课题

  主持省级课题2项

    1. 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青年项目(16DJJJ01):全球价值链嵌入背景下制造业企业创新选择:机制与对策研究,在研;

    2. 山东省软科学一般项目(2014RKB01557):优化山东创新驱动金融环境对策研究:科技金融融合视角,在研。 
   参与国家课题2项

    1. 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2014GXS2D022): 科技金融融合促进山东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对策研究,在研;

    2.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08BJL007): R&D 资源约束下中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路径选择,已结题。 

   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7YJC840019):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对生育意愿的影响:理论机制与实证检验,在研,参与;

    2. 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5DJJJ15):产业集聚促进山东省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机制与对策研究,在研,参与;

    3.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4YJCZH078):产权保护规则与居民财产性收入研究:基于法经济学视角,在研;

    4. 2013 年重大财经应用研究课题(SDFS200301-01):财政金融联动支持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已结题;
    5. 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3CJJZ01):财政金融联动推动山东城乡一体化发展研究,已结题;

   


1186E


上一条:蒋玉梅 下一条:康传坤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