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 正文
 

宿伟健

2018年10月13日 10:57  点击:[]

主讲课程 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 研究方向 金融理论与政策、生态经济


 

        宿伟健, 男,1986年生,汉族,山东潍坊人,经济学博士,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讲课程

         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


        研究方向

        金融理论与政策、生态经济


        教育经历

        2015.9-2018.7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博士

        2009.9-2012.7    山东财经大学,劳动经济学专业,硕士

        2005.9-2009.7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学士


        主要研究成果

        已发表论文

1.《银行业结构竞争、金融监管政策革新与城市全要素生产率》,《改革》,2020年11期,宿伟健、毕鹏波、周宗安。

2.《产业结构高级化与合理化:银行竞争的“力量”》,《财经科学》,2019年第11期,期刊封面文章,宿伟健、赵婧。

3.《竞争激励、专利研发与银行业运行革新》,《改革》,2018年第3期,第二作者、通讯作者。

4.《中国生态经济区带来了“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吗》,《财经科学》,2018年第2期,第二作者、通讯作者

5.《政策冲击对农业生产效率提升的影响-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成立引申》,《山东财经大学学报》,2018年第2期,第二作者、通讯作者。

 6.《生态经济区对农业生产效率的影响:由黄河三角洲引申》,《改革》,2017年第2期,第二作者、通讯作者。

        课题

主持课题2

1.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重点项目:工业互联网影响产业链创新链发展的机制及政策优化研究(2020RZB01085),在研。

2.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青年项目:银行业结构竞争对山东省新动能培育的影响效应测度与机制研究(21DJJJ10),在研。

参与国家级课题3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政府行为选择与农村金融效率优化研究”(14BJY107),已结项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城镇化对劳动就业的影响效应及对策研究”(14BJY210),已结项。

3.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新时代职业女性生育率变化及影响因素研究”19CRK019),在研。

        参与省部级课题多项

1.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重点项目:“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政策研究”2019RZB01078),已结项。

2.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互联网金融与区域性金融风险研究”(2016RKB01427)已结项。

3.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山东省城镇化进程中的金融支持研究”(2014GSF22003),已结项。

4.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创新驱动战略下山东省城镇化发展的就业效应研究”(2014RKB01359),已结项。

5.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城镇劳动就业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山东省的分析”(13CJJJ06),已结项。



 


上一条:康传坤 下一条:乔琳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