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财税体制改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9年12月05日 10:27  点击:[]

20191130日,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和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和《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的“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财税体制改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办。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武汉商学院、山东社科院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部分师生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出席大会并致辞,财政税务学院院长谢申祥主持开幕式。

陈晓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陈校长在介绍了我校办学条件的改进、办学内涵的提升以及人才工程的推进等学校情况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有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学习理解。她认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财政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有其天然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聚焦当前国家治理和财税体制中的突出问题,各抒己见,提出新观点、新举措、新思路,积极为我国的财税改革出谋划策。

本次研讨会以“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财税体制改革”为主题,紧扣主题,近二十位专家分别围绕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财政关系转变、个人所得税改革、财政制度创新、预算绩效与政府治理协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财政可持续性、中国财政收入集中度、中国财政整顿的逻辑、基础研究财政投入、宽松货币政策、税负结构、“营改增”背景下减税效应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整个研讨会学者们进行了深度的思想碰撞,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研讨效果。

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德云教授主持了上午会议第一阶段的主旨发言。


 

上一条:中心两位教师获聘山东财经大学首批特聘教授岗位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孙杰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