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孙杰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2月05日 10:17  点击:[]

123,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世界经济》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孙杰应邀到经济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低速增长中的世界经济:成因、影响与挑战”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中心全体人员及国际经贸学院、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孙杰研究员基于详实的经济数据引出报告讨论的主要问题:为何当前大的经济体基本面持续向好但世界经济却呈现中低速增长?然后从资产负债表危机与全球性债务的视角对该问题进行解释,指出危机后全球经济的结构性调整是主要原因,这一结构性调整及其带来的问题对各国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有效性及目标转变提出了挑战。孙杰研究员的报告紧密结合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形势,数据详实、信息密度大,分析视角新颖、分析框架逻辑缜密,与会师生多。

报告结束后的学术讨论环节,孙杰研究员与在座师生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的全球治理、中美贸易摩擦中体现的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的关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财税体制改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康传坤博士被评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