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是集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社会服务和研究生培养于一体的学校直属科研机构。中心现有教职工8人,其中专职研究人员7人,办公室主任1人。专职研究人员中,教授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2人,讲师3;全部拥有博士学位45岁以下研究人员5人,占研究人员总数的72%;形成了一支职称、学缘、年龄结构合理、有发展潜力和创新精神的科研团队。中心研究人员多人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机构和高等学校兼职,现有中国财政学会理事1人,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1、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1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1人,中国保险学会理事1人,中国社会保障教研委员会委员1人,山东省国际商务联合会副会长1人,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1人,山东省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委员1人,山东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1人,山东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1、山东经济学会理事1人,布拉格经济大学和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客座教授1人。中心有2位教师获得“山东省教学名师”荣誉称号;2位教师担任《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财贸经济》、《金融研究》、《财经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A类期刊匿名审稿人。

秉持“开放、高端、引领”的宗旨,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软科学项目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7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软科学计划项目、财政部共建联合研究项目、山东省重大财经应用研究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近20项。在《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财政研究》、《财经研究》、《统计研究》、《南开经济研究》、《财经科学》、《世界经济研究》、《Applied Econom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篇,承担各级政府和相关方面委托的横向课题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20部。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奖项10项。

经济研究中心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前沿,坚持科学、客观、严谨的态度,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积极探索的工作精神,探知经济发展规律和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心将秉承“崇尚经济科学,推动和服务社会进步,培养优秀人才”的理念,加强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建设,以经济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基础,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不断提高科研实力,多出成果,出高精尖的成果,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