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论文 >> 正文
 

朱德云教授学术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2019年11月26日 00:22  点击:[]

朱德云教授地方财政对转移支付长期依赖问题理论机制及治理选择” 一文,研究了地方财政对转移支付存在依赖性,指出长此以往会坠入庞氏游戏的恶性循环。本文首次在转移支付领域以经济断点对此进行半参数模糊断点回归分析。研究发现地方财政严重依赖转移支付其表现为延迟滚动长达3且政策系数为负。同时在规模设计上转移支付错位扩大了当期财政缺口在结构配置上并未实现区域间非均等的平衡性在效用方式上转移支付时滞性导致效应表达长期化地方政府因收入效应利己动机等道德风险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地方财政依赖性。因此在理论方法层面使用处理方法时应谨慎选择转移支付滞后值做工具变量在政策实践层面应适度调整其投入规模及配置结构减少返还性资金并引入追责制。

该论文是朱德云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我国农民工市民化背景下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研究”(15BSH047)资助项目,原载《财政研究》2018年第9期;被人大书报资料中心《财政与税务》2019年第3期全文转载。

 

上一条:袁其刚教授在A2类期刊《国际经济评论》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康传坤博士在A2类期刊《经济评论》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