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与济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

2018年06月27日 00:39  点击:[]

6月23日,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2018)在济宁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唐双宁,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学校副校长陈晓兰出席开幕式。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会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学校党校办、合作发展处、财政税务学院、经济研究中心和济宁市委市政府、任城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论坛。

王邵军在致辞中指出,去年5月,山东财经大学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财政税务学院与任城区联合设立“淮海财金研究院”,成功举办首届淮海财金论坛(2017),开启了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在过去的一年,淮海财金研究院特别是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工程,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在任城区、济宁市投融资体制创新、区域金融业态培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为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开辟了一个新模式。学校与济宁市的紧密合作既是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大学办学质量的现实需要,又是实现强强联合、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王邵军表示,学校将在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以“淮海财金研究院”为平台,努力把学校的学科、人才、信息优势同济宁的区位、资源、产业和政策优势紧密结合在一起,为任城区、济宁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注入强大智力支持。

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2018)以“普惠金融 新旧动能转换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与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时代政府投融资体制创新、社会资本参与PPP实践、政府引导基金运作与管理、现代金融服务创新、科技金融理论与实践、资产证券化理论与实践等8个方面议题展开研讨。学校合作发展处、经济研究中心参与承办本届论坛。论坛共邀请到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业界精英以及优秀企业家200多人参加。

上一条:学校举行校属实体科研机构聘期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中心副主任袁其刚教授赴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作学术报告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