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举行校属实体科研机构聘期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8年07月07日 00:41  点击:[]

7月6日上午,校属实体科研机构聘期责任书签订仪式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七楼举行。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綦好东、陈晓兰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校属实体科研机构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志元主持。

綦好东针对校属实体科研机构转型发展、目标定位、发展模式以及目标考核等情况做了分析,肯定了校属实体科研机构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尤其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但在整体发展上也存在诸如人员配置不平衡、研究方向不聚焦、有影响力的成果偏少等问题,还需整体提升。希望各科研机构以签订聘期责任书为契机切实担起研究机构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平台和集成创新的作用。

王邵军分别与经济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院、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政府绩效评价研究中心、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山东金融发展研究院等六个校属实体科研机构负责人签订了任期目标责任书。

王邵军指出,近年来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得到了很大发展、各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研究机构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但研究机构在发展战略规划、目标设定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与研究机构的目标定位和学校期望还有较大差距。造成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学校对科研机构重视还不够;二是在体制机制上还缺少目标管理;三是在支持力度和管理服务上还不到位。新的聘期学校党委高度关注和重视科研机构发展,在理顺体制机制、科学设定目标、合理配备人员等方面要进行改革,切实提升科研机构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学校发展的新增量、新突破点,为科研强校、一流学科和财经特色名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邵军对科研机构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一是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校建设发展中;二是要以更高的目标追求,发挥团队优势争取在重大标志性成果上获得突破,取得更大的社会影响力;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以更人性化的服务,为科研机构发展排忧解难,助力科研机构发展。

下图为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德云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


上一条:朱德云教授参加“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29次财政学教学理论与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济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