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心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切实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2021年04月06日 15:10  点击:[]

41日上午齐鲁财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吕慎宾受聘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仪式在舜耕校区办公楼816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兰出席仪式并为吕慎宾颁发聘任证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朱德云教授、副主任袁其刚教授、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袁其刚教授主持。

陈晓兰对吕慎宾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的近况。她指出,山东财经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社会服务和智库服务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方向,而校企合作是财经类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陈晓兰表示,期待山东财经大学与齐鲁财金投资集团在战略框架下开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吕慎宾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指出山东财经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学校毕业生表现优秀,受聘为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他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下齐鲁财金投资集团的改革与发展迫切需要智库支持,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校企融合、研究基地共建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学校和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朱德云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师资力量与人员结构,指出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在高水平论文与课题、团队建设及智库服务等方面仍存在提升的空间和潜力,相信吕慎宾教授的加盟必将助力中心的进一步发展。

仪式结束后,吕慎宾向在场师生做“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切实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会。他以齐鲁财金投资集团业务发展过程为主线,生动解读了国有企业“三年行动方案”,指出国有企业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不断学习、敢为人先、脚踏实地、廉洁自律,以实现国有企业的市场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AD0F9

F3EC8




上一条:“寻访红色印记,勇担历史使命”——经济研究中心全体党员赴齐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心两位教授指导的研究生论文获评2020年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