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论文 >> 正文
 

刘海明教授在A1类期刊《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发表学术论文

2022年10月16日 11:00  点击:[]

刘海明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与Georgia College & State University金融学终身教授凌崚老师、广西大学梁权熙教授合作撰写的《Underrepresentation of Female CEOs in China: The Role of Culture, Market Forces, and Foreign Experience of Directors》被SSCI一区金融学期刊《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接收。

在劳动力市场中,女性在高级管理岗位的占比不足是一个全球范围内的普遍问题,这显著降低了劳动的配置效率。本文讨论了地区文化因素(儒家文化)对女性担任CEO可能性的影响。结果发现,扎根于本土的儒家文化确实影响了女性担任CEO的可能性,而市场开放度、董事的国外经历等会发挥调节作用。本文的结果表明,在政府推进改革提高劳动力市场效率的过程中,文化因素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本文也对如何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具有一定的启示。

(供稿审核人:刘海明)

上一条:刘金东副教授在A2类期刊《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刘海明教授在A1类期刊《金融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

 
 
_blank _blank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德馨楼405室
邮政邮编: 250014
联系电话:0531-82617893
传 真:0531-82617649
电子信箱:1369772003@qq.com
联系人:李志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8-2020     Center For Economic Research, Sh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